莱西副市长丁朝霞:明年举办第三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

2018-10-18 15: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青岛10月18日讯记者 王金玉)10月18日上午,莱西市政府副市长丁朝霞做客《行风在线》,对市民关注的教育文化、卫生医疗、食品药品监管等问题进行了解答说明。
  节目开始,丁朝霞介绍了今年省运会在莱西有三个比赛项目,射箭、武术及散打项目已经结束,乒乓球比赛还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有来自全省15个地市约500名青少年运动员参赛,将角逐男女甲乙5个组别的30枚金牌,比赛将于19号结束,昨天莱西两名选手于宗平和史楷代表青岛队男子乙组团体获得了冠军,这是一件非常值得高兴的事情。
  丁朝霞说,得益于2015年世界休闲体育大会的举办,包括莱西自己举办的赛事,近几年莱西引进了各类体育赛事共76场,其中由协会、俱乐部举办的休闲类赛事占百分之六十,这也说明全民健身运动得到了一定发展。所有赛事中,青岛市级以上的体育赛事有40场,省级以上的有27场,国家级的有5场,层次水平和影响力还是很高的。还有值得关注的一点是,2019年莱西将举办第三届世界休闲体育大会,与2015年相比,时间会延长,计划四月开始十月结束,以便更好地宣传莱西,拉动本地经济发展。同时将与专业的体育公司合作,由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提升大会的档次。
  对于市民提问的莱西二中搬迁问题,丁朝霞表示,二中本来计划今年搬迁的,现在遇到了困难,主要是因为今年上半年环保力度很大,部分用料进不来,所以耽误了很长时间,但是目前还是要以安全为主,明年完成搬迁是没有问题的。对于家长关心的供暖问题,一定会采取一切措施,不能冻着孩子。
  此外,丁朝霞就市民关注的抗癌药、社保缴纳、教育等其他民生问题分别给予解答,并表示相应部门会尽快核实情况并予以协调解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