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顺利 潍莱高铁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

2018-10-18 10: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青岛10月18日讯记者 路雯雯)昨日上午,莱西市政府副市长曹杰军做客《行风在线》, 节目一开始,曹杰军首先介绍了潍莱高铁建设的最新情况,目前工程施工非常顺利,预计2020年建成通车。潍莱高铁对莱西的发展至关重要,曹杰军介绍,潍莱高铁在莱西标段全长31公里,涉及莱西的院上、沽河、望城、开发区4个区域。据了解,目前只有建筑物需要等待铁路部门的批复才可以清障,建筑物之外的清障工作非常顺利。
  就听众反映的村内水源被污染,鱼类大量死亡问题,曹杰军表示,对于环保问题,坚决坚持“零容忍”态度,下线后,将督促水产部门、环保部门进行严查,找出污染源头,按照相关程序严肃处理。同时对于村民的损失,将会依法依规进行赔偿。对于环保追责机制,曹杰军表示,只要有举报,有反映,必到现场,必定查处,必定给结果。
  对于贫困户想争取免费享受水利设施政策的问题,曹杰军回应说,如果村庄在政府相关政策规划的项目区内,打井、修平塘是免费的,与是否享受低保和是否是贫困户无直接关系,但曹杰军认为贫困户这样积极向上的态度是值得肯定的,下线后会结合现有政策,尽最大努力帮助贫困户解决问题。
  对于企业私自圈地设铁门阻碍村民出行问题,曹杰军明确表示,维护群众利益应该是处理各种问题的首要考虑,企业开发商应协调好与周边村民的关系。下线后,将督促镇政府、国土部门等部门调查落实情况,给村民一个答复。
  最后,曹杰军对于莱西市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推进项目建设和未来规划进行了介绍。今年,投资1.73亿打造15个山东省和青岛市示范村,建设230个省达标村,争取到2020年,让莱西市80%的村庄达到省达标村的条件;产业建设方面,聘请了专业机构对全市产业进行了高端规划,分区域、分乡镇、分重点,因地制宜实施产业振兴,深入挖掘村庄文化元素,发展旅游产业,打造“乐在莱西”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