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青岛建成口袋公园160个 绿化面积40.58公顷

2018-10-12 17: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雅

  大众网青岛10月12日讯记者 王静雅)今天下午,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城市园林建设处殷保家处长做客网络在线问政,与网友就“小型开放绿地”进行了在线交流。
  据介绍,小型开放式绿地又称“口袋公园”,指规模较小的应当向社会公众开放、具有休憩交往功能的城市开放空间。小型开放式绿地面积没有明确的界定,拟发布的《青岛市小型开放绿地(口袋公园)规划建设管理规定》中界定,小型开放绿地面积一般为100至2000平方米。
  据了解,今年以来,按照绿化美化整治提升工作部署,遵循“见缝插绿、因地制宜”原则,青岛市积极开展“口袋公园”建设,高标准改造建设城市中的各种小型绿地、小公园、街心花园等。2018年计划新改建口袋公园100个。截止9月底,全市新建改建口袋公园160个,绿化面积40.58公顷。各区市均有涉及,其中,市南区普宁路游园、市北区萍乡路游园、镇江路游园,李沧区香蜜湖游园等效果明显。
  青岛市自“美丽青岛行动”以来,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加大对城市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力度。聚焦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加大“口袋公园”建设。下一步,按照青岛市委市政府“美丽青岛行动”常态长效工作部署,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将按照绿化惠民、绿化利民、绿化为民理念,深入开展城市绿化美化提升工作,不断增加城市绿量、提升城市绿化品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