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老人晕倒在马路中间 青岛公交职工出手相助

2018-10-11 16: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公交职工查看老人情况。

  大众网青岛10月11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张晓鸣)10日,一位老人在天康路车站头突然晕倒在马路中间,情势危急,幸亏遇到青岛公交917路驾驶员侯文军和几位路人,他们一起拦住帮助救护老人,以最快的速度协助120将老人送到了医院,目前老人已无大碍。
  10日中午12时许,青岛公交集团917路驾驶员侯文军驾车行驶到天康路车站时,发现马路中间有一辆电动车,一位大娘躺在马路中间,周围围了许多人。于是侯文军迅速将车停靠在路边前去查看。侯文军看到老人表情痛苦,经询问路人得知老太太是骑着电动车与另一辆电动车刮擦后摔倒,面部朝下,地上流了一大摊血,双腿还被压在电动车下,经查看发现老太太已经昏迷。侯文军意识到事态危急,这时聚集在一旁的路人一边迅速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一边帮忙查看老人情况。由于当时马路上车辆比较多,120救护车无法第一时间赶到,侯文军和几位路人便自发围在老人身边看护,防止途经的车辆造成二次伤害。
  由于老人意识不清,联系不到老人的家属,侯文军待120赶到后配合急救人员将老人抬上救护车,并陪同一起赶往了城阳区第三人民医院。在将老人平安地交给医务人员并妥善安置后王洪刚默默的离开了医院。
  11日,老人的家属给城阳巴士第七分公司打来表扬电话,赞扬公交驾驶员侯文军见义勇为的善举。据了解,老人当天骑着电动车出门买菜,没想到中途发生事故,幸亏侯文军及时出手相助,目前经过治疗后老人已经恢复出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