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农民工就医错过末班车 青岛公交萤火之光顺风车来救急

2018-08-15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8月15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任婧)9日,王海秀驾驶青岛公交920路车末班车行驶至二医车站时,遇到一位手部受伤与朋友一同来就医的农民工朋友,由于看完病时间较晚,两位农民工朋友错过了末班车。王海秀主动等待两位农民工朋友买药,并开私家车将他们送到目的地。
  9日,青岛公交920线路DD800号车的女驾驶员王海秀驾驶公交车从山角发往上马停车场终点站,当晚20点20分左右行驶到二医车站时,发现有一位农民工朋友在站牌处等车,可是车门打开后,农民工朋友并没有想要上车的意思,在王师傅正准备关门的时候,他走上前问道“师傅,这个点还有没有往山角走的车了?”王师傅告知他,自己的这趟车就是末车了,回去后就下班了,农民工朋友立刻就有点着急了,细心的王师傅发现这个乘客手缠着厚厚的纱布,随即表示自己下班后可以将他们送回去。乘客感动说:“太谢谢你了,可是我有个朋友在医院药房给我买药,快出来了,能不能等会。”王师傅说:“好。”大约1分钟左右他的同伴拿着药和他坐上了920线路的末班车,20点30分左右公交车到达终点站上马停车场后,王师傅让他和同伴先下车到分公司的门口等着。
  进了公交场站的王师傅抓紧时间进行收胆和清扫卫生等工作,随后用自己的私家车拉上2位乘客,上车后一了解,原来这位农民工朋友是在高铁站工作的,当天自己在干活的时候不小心被玻璃将手割破了,自己的同伴赶紧陪同自己到二医就医,看完病就没有车坐了。
  王师傅询问他们住哪时,他们说:“能把我们捎的稍微近点就很好了,不用那么麻烦。”在王师傅的一再询问下,他们才说他们是在周家庄租房子住的,“真是巧啊,我也住在周家庄,这个顺风车可真是名副其实的顺风车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