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首个“校友之家”在青岛启动 “聚创齐鲁”工作研讨会同时举行

2018-08-15 10: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忠业

山东大学首个“校友之家”在青岛启动

  大众网青岛8月15日讯记者 高忠业)近日,山东大学“校友之家”启动仪式暨“聚创齐鲁”工作研讨会在青岛举行。山东大学校长樊丽明出席活动并为19010001号“校友之家”授牌。山东大学校友会代表与青岛校友会代表签署了《“校友之家”共建协议》。
  在“聚创齐鲁”工作研讨会上,青岛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作了题为“新时代 新形势 新动能 新机遇——青岛市现代产业精准招商情况介绍”的报告。他从青岛市经济发展区域布局和现代产业精准招商重点项目、青岛城市经济发展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规划和招商合作发展方向、青岛市现代产业精准招商政策措施及专业团队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青岛市招商引资政策,重点介绍了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青岛军民融合示范区两个国家级示范区的情况。青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吴学新详细解读了青岛“百万人才集聚工程”“创新创业激励工程”“未来之星培养工程”“全民招才引智工程”“安居乐业保障工程”等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的五大工程,号召山大英才来青岛扎根。山东大学合作发展部部长王飞,挂职平度市副市长、控制学院马思乐教授,各行各业的校友代表分别就“聚创齐鲁”工程的相关情况,以及校友如何参与支持“聚创齐鲁”工程作了发言。
  在“校友之家”启动仪式上,樊丽明从四个方面介绍了学校一年来的工作进展:一是通过设立海外工作站等方式,大力吸引海外校友和杰出学者加盟山大,贯彻人才强校战略;二是大力推动五大学科群建设,贯彻学术兴校战略;三是结合一校三地办学特点,探索具有山大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发展之路,贯彻一体发展战略;四是扎根齐鲁大地办大学,抓住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重大机遇,凝聚广大校友磅礴力量“聚创齐鲁”,贯彻服务山东战略。
  她向广大校友解读了“校友之家”19010001号的含义,指出“校友之家”不仅仅是空间的概念,更是校友会“服务校友发展、服务母校发展、服务社会发展”理念的载体,体现出山东大学的天下观和国家观,要把它做实做好。
  青岛校友会会长肖黎感谢母校将“校友之家”1号牌授予青岛校友会。她介绍了近年来青岛校友会的发展情况,表示一定继续团结凝聚广大在青校友,坚定理想信念,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