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起青岛94条公交线路开空调 19条试行“一线两制”

2018-08-14 17: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8月14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张鹏)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自8月15日开始,按照现行公交票制票价管理的有关规定,同时考虑公交车辆配置情况,将开启94条线路开空调。
  对2路汽车等19条公交线路,试行“一线两制”政策,空调车试行季节性票价,其他车辆仍执行原票价政策不变。对1路等75条公交线路,试行季节性票价。其他线路票制票价保持不变。
  季节性票价是指开启空调时票价为每人次2元,不开空调时票价为每人次1元。空调开启时间为每年的7月1日至9月15日、12月1日至次年的3月15日止。使用琴岛通卡乘车实行8折优惠。特殊群体票价按现行规定执行。
  公交运营企业做好明码标价工作。对试行“一线两制”的线路,应合理制定运营计划,确保空调车与其他车辆的开行比例在1:2-2:1之间,在车辆醒目位置标示乘客能够明显辨识的运营车辆类型与票价信息,自觉接受乘客监督。
  对仍保留的隧道公交等常年空调线路,因客观原因尚未配备空调车的,票价应按每人次1元收取,并在车辆醒目位置标示。
  自2018年8月15日起试行,试行期至2020年9月15日。
  附件:线路明细
  线 路 明 细

  一、试行“一线两制”的线路(19条)

  二、试行季节性票价的普通线路(66条)

  三、试行季节性票价的常年空调线路(9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