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第二实验小学棒球队登上国际赛事 为中国唯一参赛队伍

2018-07-12 15: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棒球队合影。

队员们联系传球接球。

队员们日常训练。

教练给队员们做示范。

教练指导队员练习。

  大众网青岛7月12日讯记者 刘宇昕)12日上午,李沧区第二实验小学棒球队正在紧锣密鼓的训练中。据了解,7月22日—28日,他们将赴韩国利川市,参加利川市第一届世界少儿棒球大赛,届时将有16个国家地区的参赛队同场竞技,而李沧区第二实验小学棒球队是中国唯一一支参赛队伍。
  12日上午,在李沧区第二实验小学操场,校棒球队员们正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常规训练。队员们在操场上积极挥杆、跑动、接球、抛球,展现了良好的赛前准备精神面貌。“目前,棒球队一共有15人,主要是四年级到六年级的学生,练棒球最长的时间有两年,他们是青岛市成立的首支校棒球队。”教练王一博向大众网记者介绍,2016年3月,李沧区第二实验小学成立棒球社团,并从中选拔了优秀人才,同年9月,学校正式成立校棒球队,并聘请专业教练进行训练。
  “虽然棒球队成立两年的时间,但他们已经参与过全国赛事。”王一博介绍,2017年7月,棒球队参加了全国U12棒球锦标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是全国青少年最高水平的棒球赛事,而这也是青岛市首次有队伍参赛。“通过一年的积淀及高强度的训练,今年有机会登上国际舞台,参加利川市第一届世界少儿棒球大赛,每一个队员都非常珍惜这次机会,都在努力训练中。”据了解,利川市第一届世界少儿棒球大赛是一个新兴的国际赛事,届时,会有美国、墨西哥、古巴等16个国家地区的参赛队同场竞技,而李沧区第二实验小学棒球队是中国唯一一支参赛队伍。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为了保证校棒球队的正常训练及比赛,学校及李沧区都给予了高度支持。“学校有专项资金用于开展棒球特色活动,不仅配备专业的教练指导,还配有一名生活指导老师,来时刻关心孩子们在训练中的情况,有问题及时和学校及家长联系,保障了孩子们的安全。”李沧区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王倩介绍,学校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棒球服等专业装备以及训练早餐等,从各方面解决了家长及孩子们的后顾之忧。同时,王倩表示,目前,学校为了更好的发展棒球这一特色项目,将棒球纳入拓展性课程。同时,学校还编辑出版了“快乐棒球”教材,在部分年级中进行棒球课程教学,做到每周一节棒球课,在学生层面进行棒球普及,从而能选拔出更多优秀校级棒球运动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