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拿物品扶不稳?温馨巴士608路试点增设便民挂钩

2018-07-11 14: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工作人员展示便民挂钩

工作人员指导乘客可将物品放置在便民挂钩处

  大众网青岛7月11日讯记者 刘宇昕 通讯员 江敏)“乘客们,上车后扶稳坐好,手拿包的乘客可以把包挂在座椅旁的挂钩处。”7月11日,在一辆交运温馨巴士608路公交车上,驾驶员侯淑艳提醒乘客座椅旁的便民挂钩可挂包。据悉,为了方便拿菜、提包的市民,交运温馨巴士608路试点增设便民挂钩,在车辆座椅旁安装了一些“S”型挂钩可悬挂5kg以内物品。
  “608路途经李村大集、华中农贸市场等,客流量较其他线路多。”交运温馨巴士608路路队长陈裴介绍,608路从汽车北站发往利津路客运站,沿途经过的超市、农贸市场比较多,不少市民买菜后,提着大包小包乘车,车内人多的情况下,市民害怕把包放在地上被其他乘客弄脏踩到,一直用手提着,很难腾出手扶稳坐好,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还有一些女性乘客拎着提包上车,还一手拿着手机,根本扶不稳,行车中遇到转弯,很容易摔倒。”陈裴介绍,为了保障这些乘客的乘车安全,608路驾驶员提议在公交车内增设便民挂钩。
  路队经过实际测试,自制了一批“S”型挂钩安装在车厢内的座椅旁、扶手处,“在车厢内安装挂钩,既要考虑到是否实用,还要考虑安全性。”陈裴介绍,路队驾驶员集思广益,根据车厢内的实际情况,设计出几种类型不同的挂钩,经过测试,最终确定了一款“S”挂钩安装在车内,“挂钩是驾驶员师傅用钢条自制的,两端弯曲,没用棱角避免划伤人,可悬挂5kg以内的物品。”据了解,考虑到站立乘客以及有座椅的乘客,挂钩安装在座椅旁以及扶手处,位置不高,乘客放好随身物品后,稍稍搭力,悬挂的物品就不会随意滑动,既方便又安全。
  目前,便民挂钩还在试点阶段,608路队面向乘客征集意见,如受到广大乘客的喜爱和好评,将会考虑在温馨巴士其他线路进行推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