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陇南学子到青 跨千里求学园林技术

2018-07-11 14: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爱心企业为学生们捐赠了被褥及生活用品。

活动现场。

陇南市武都区的学生及家长。

  大众网青岛7月11日讯记者 刘宇昕)11日,经过32小时的车程,第一批陇南市武都区的6名学生到达青岛,来到青岛市园林环卫技术学校,成为首届“陇南班”的学生,随后学生会陆续达到,共计50人。据了解,学校专门为陇南生源制定了相关的帮扶政策,学生将按企业要求订单式培养,毕业后合格学生将直接推荐到国有企业就业。
  2016年中央确定青岛市和陇南市建立扶贫协作关系。青岛市园林环卫技术学校通过与陇南市武都区多次的对接与沟通,于上半年正式与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甘肃省陇南市武都区教育局签订定向培养协议,成为青岛市第一家对口帮扶陇南的职业学校,并在今年暑假迎来了首届“陇南班”。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之所以组织学生提前到校,主要是学校考虑到学生来自贫困地区,希望学生们能够利用好暑假这段闲暇时间来青提前适应环境并开展一些勤工俭学活动,在丰富社会经验的同时赚取生活费。为此,学校主动联络信誉良好的企业,为学生安排勤工助学岗位。组织学校教师在假期期间管理服务学生,为学生们制定学习计划,免费让学生们利用晚上的时间学习计算机应用等课程,帮助学生成材。在经过与家长的细致沟通后,前期将有6名武都学生在假期中提前到校,并投入到学校为其安排的勤工助学岗位上。
  为了让孩子们能在青岛安心的学习、生活。学校专门为陇南生源制定了相关的帮扶政策。免除全部学费,且前两年每年发放助学金2000元;免除陇南生源住宿费、书本费、校服费及一切学杂费用;设立“陇南班”奖学金;学生将按企业要求订单式培养,毕业后合格学生将直接推荐到国有企业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有限公司就业;为学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此外,还在学生到校前联系爱心绿化企业,为学生们捐赠了50床被褥及生活用品。与华普索道对接,为学生们提供了假期勤工助学岗位。
  11日上午,学校为学生和家长们举行了热烈的欢迎仪式。爱心企业山东艺林市政园林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市北园林二公司到校为学生现场捐赠被褥。学校与学生、家长及企业面对面,共同沟通学生来青后的生活安排以及将来学习培养、实习就业等问题。会上,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局党委委员、浮山公园管理处主任吴琛表示,学校要在孩子们的成材过程中担起相应的责任,不仅要传授给孩子们知识与技能,更要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注重品德的修养。学校及企业纷纷表示将尽力为学生们提供帮助,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
  今年16岁的王芳明是首批来到青岛的学生,初中毕业,她表示,第一次离家这么远,但来到青岛,一定会认真学习,掌握好技能,以后能用自己所学到的园林知识,给社会添砖加瓦。随后,现场家长们也敞开心扉,感谢学校及企业的帮助。并表示“看到学校用心做出的准备和努力。孩子送到咱学校,我们放心。”
  据了解,学校还将组织学生及家长参观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市政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将来就业环境。随后,学生们将踏上勤工俭学岗位,正式开启在青岛的求学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