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蓝谷举行市政环境建设大干200天活动动员大会

2018-06-22 15: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大众网即墨6月22日讯记者 朱晓娟)6月22日上午,青岛蓝谷市政环境建设大干200天活动动员大会在蓝谷山大东路施工现场举行。会议总结了今年以来蓝谷重点工程建设经验,部署了大干200天的各项任务目标。
  记者从会上获悉,这次大干200天活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蓝谷考察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部署蓝谷各有关单位、部门,聚力攻坚、加压苦干,加快将蓝谷建设成为设施更为完善、环境更加优美的海洋科技新城。活动将围绕一个总目标,加快八大工程建设。一个总目标:到2019年农历春节前,蓝谷城市基础设施基本成型,具备优美的城市环境;到明年6月12日总书记考察蓝谷一周年时,蓝谷城市基础设施水平大幅提升、迈上新台阶。8项重点工程包括:滨海公路拓宽改造及环境整治工程、柴岛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轻轨11号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山大东路建设工程、滨海公园二期、三期建设工程、山大带状公园、CBD中央公园等。
  下一步,蓝谷还将围绕轻轨11号线、主要道路、滨海公园等设施,进一步做好指示系统、慢行系统、公共自行车、商业网点的布置完善,让来到蓝谷的人才充分感受到生活的便利与舒适。继续深入落实“美丽青岛”三年行动的部署要求,大力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在环境卫生、夜景亮化、绿化养护等方面,持续加大力度,提高标准,尝试引入数字化城市管理,切实提高蓝谷的城市管理水平。
  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即墨区委副书记、区长吕涛在讲话中指出,习总书记这次考察山东的第一站就来到了蓝谷,这是国家选择了蓝谷,是历史赋予了蓝谷,蓝谷已经站到了国家发展海洋强国战略的最前沿。我们将倍加珍惜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以只争朝夕的政治责任感,推动蓝谷的快速发展。
  青岛蓝谷管理局副局长李杰在会上表示,上合峰会刚刚结束,总书记考察蓝谷的重要讲话还犹在耳畔。“总书记到蓝谷考察时,特别提到我们这个园区建设的很漂亮,希望我们吸引更多的高层次人才落户蓝谷,这使我们备受鼓舞。我们将通过这次大干200天活动,推动蓝谷的城市建设特别是市政环境建设再跃上一个新的台阶。”青岛蓝谷管理局副局长李杰说:“未来蓝谷的发展将是‘两翼齐飞’,一手抓国际化城市建设,一手抓海洋科研、海洋经济发展。”
  今年上半年,蓝谷管理局建设部门和承建单位青岛市政集团、青岛城发集团,把蓝谷当成自己的家,加班加点赶进度,想尽办法出形象,组织了最强的施工力量,投入各类工程机械数百辆,全线展开作业;工程建设坚持“一线工作法”,每周召开现场调度会,分项目分段明确责任人,现场发现问题,现场研究措施,现场确定责任部门和责任人,限定时间完成工作任务,有力推动了蓝谷各重点工程建设。在施工过程中,蓝谷所在的鳌山卫、温泉街道办事处,以及即墨区的有关单位按照管理局的统一部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了大量支持工程建设的工作,有力保障了上半年建设任务的圆满完成。
  目前,滨海公路拓宽工程南段已具备良好形象、柴岛路已打造成为最美6公里风景线,滨海公园一、二期2.3公里的海岸线成为了优美的滨海景观长廊,综合管廊建设已经完成5.9公里,不管在长度上还是标准上都走在了全省前列,已经完工的十九中连接线、莱青路、山大北路等25条道路构建成型了蓝谷的路网大框架,蓝谷基础设施建设日益完善、初显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