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磨刀具不慎误伤 莱西好人及时送医保住手指

2018-06-22 16: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笑

被救者郭青山将锦旗送至林江涛的工作单位。

郭青山将一封感谢信送到了莱西市马连庄镇政府。

  大众网青岛6月22日讯记者 韩笑)5月13日,在莱西市沙岭市场工作的市民郭青山不慎将右手拇指打伤,危急时刻,路过市民林江涛及时开车将其送医,保住了其手指。6月19日,郭青山为表感谢,将锦旗送至林江涛的工作单位。
  “什么车不车的,我送你去!”13日晚8点钟,郭青山用手提砂轮机打磨刀具,砂轮飞起后打伤右手,鲜血直流,他在团岛路沙岭市场处等待近十分钟没有等到出租车,林江涛驾恰巧路过并将他送往莱西市人民医院。在得知需要前往青岛401医院进行救治时,林江涛决定将郭青山送过去。
  一小时车程到达青岛401医院后,林江涛主动帮忙挂号送血样垫付医疗费。医生说幸亏送来的及时,再晚一个小时断指的植活率会很小。10点钟,郭青山劝林江涛回家休息,林江涛说等手术完后看看再说。第二天早上5点,手术顺利结束,林江涛这才离开医院,直接赶回莱西市马连庄镇政府继续工作。
  当晚,林江涛买完蛋糕后本想给母亲一个惊喜,经过一路奔波,被遗忘在车后座的蛋糕因高温坏掉。他说:“给家里人打过电话,他们也都理解,谁家没有困难事,只是顺路帮了一下。”事后,林江涛打电话询问郭青山的恢复情况,依然没有透露自己的名字。
  “多亏了他,要不我的手指就保不住了,我回来想好好感谢他,他说是小事一直再推。”6月19日,郭青山来到马连庄镇政府,正赶上林江涛外出工作,便将锦旗交给了林江涛的同事以表感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