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在莱西”抖音大赛启动 引领莱西旅游创新营销新模式

2018-06-21 15: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美丽莱西。

  大众网青岛6月21日讯 记者从莱西旅游局获悉,继“国际友人感知莱西”体验活动、2018青岛莱西时光音乐节、“乐在莱西”品牌logo暨旅游产品发布会之后,莱西旅游局今天推出“乐在莱西 抖音来袭”抖音大赛,从现在起到10月8日,参赛个人以及莱西市相关街道、乡镇、旅游企业把短视频发布到抖音短视频APP上。记票时间为10月8日中午12:00。主办单位将根据参赛期限内所有参赛视频的点赞量进行评比,点赞量越高排名越高,如果点赞数量相同则跟根据回复量和转发量依次进行评比。具体参赛要求可关注莱西旅游局官方微信号。此外,莱西旅游局还将推出“旅游体验官影游莱西”等活动。
  抖音带动城市营销新玩法

美丽莱西。

  旅游,是一种异地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状态,将自己的旅游体验进行分享是最为直观和最有吸引力的传播方式,而短视频则是分享生活体验最有效、最流行的一种方式。抖音作为制作和传播旅游体验最有创意、最有趣的方式,广受旅游爱好者喜欢,我们可以断言,短视频必将成为推动旅游目的地的主要营销途径之一。
  城市营销无疑是抖音带火的红利新玩法,这种创新的互联网营销方式,不仅受到了拍摄者的争相模仿,更是引起了各种营销策划团队的关注,简单可复制的操作模式,固有的资源优势,再加上官方的有意引导,城市IP也逐渐明朗。
  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紧紧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是青岛今后发展的根本出路所在,是青岛从跟跑到并跑再向领跑转变的“杀手锏”。正如青岛市委书记张江汀所言,在新发展思路引领下,创新将更进一步地成为引领城市发展的引擎。
  抖音的火爆背后,是互联网与传统旅游业深度融合的一个范例,这种融合的趋势已经发展成为不可阻挡的时代潮流。莱西旅游局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过程 我们相信,借助抖音平台进行宣传势必会取得不俗的成绩,为在短期内取得成效,建议以抖音大赛的形式进行引爆。从抖音短视频APP上目前比较热门的旅游内容来看,主要包括以下几类,一是震撼的自然美景,二是抖音红人以景区为背景进行舞蹈或动作表演等,三是景区特色体验活动。莱西旅游资源非常适合从这三类进行宣传。
  莱西休闲旅游资源丰富,在当下充满时尚活力的大沽河休闲度假旅游带上,有山后韭菜生态园、鲜多多农场、东鲁农业公园等一系列发展成熟的乡村旅游综合体如珍珠般散落在其中,有独具魅力的莱西木偶戏和非物质文化遗产蟾公老酒等你来体验,更有大沽河(国际)休闲节、莱西时光音乐节等游客趋之若鹜的最喜欢的旅游品牌节庆活动,而这些内容是最适合抖音创作的题材,易于在网络传播形成爆点,从而提升莱西旅游的市场知名度、影响力,最终吸引游客来此休闲度假。
  启动抖音大赛,呼吁全民参与

“乐在莱西”抖音大赛启动。

  抖音是一种简单易学的短视频APP,只需要几步操作,就可以上传一段视频。这也为“乐在莱西”品牌活动之一 ——抖音大赛的进行,提供了便利条件。
  为了更加有效的促进“乐在莱西”品牌活动扎实有效的落地,莱西旅游局借助此次活动,聘请专业的旅游营销公司,策划本次抖音活动的实施方案,首先开展抖音挑战赛,搭建从街道、旅游企业到游客三位一体的抖音比赛参与推介系统,建立微信工作群,实时在群中分享经验;同时针对莱西各乡镇和旅游企业进行线上线下双渠道的培训,印刷系列海报分发给旅游企业,让其张贴在醒目位置,保障信息全方位传播到位。最后将在大沽河“国际”休闲节上,针对参与比赛的街道(乡镇)、旅游企业和游客进行最终的奖项评选。
  据悉,为面向国际国内宣传“乐在莱西”旅游品牌,将莱西国际休闲旅游目的地的城市形象宣传出去,发出莱西声音,莱西旅游局在莱西20多个旅游景点同时启动抖音挑战赛活动,活动将从6月份持续到10月份。大赛以“乐在莱西,抖音来袭”为活动主题,用短视频的宣传方式及极具感染力的表达形式,以实现莱西旅游品牌的国际宣传推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