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2区3街获选省创业型区市和创业型街道

2018-06-21 14: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青岛6月21日讯记者 刘宇昕)21日,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市人社局获悉,青岛市双创工作取得新成果,2区3街获得省级创业型区市和创业型街道称号。其中,市南区、即墨区获评山东省省级创业型区市,市北区辽宁路街道、崂山区中韩街道、城阳区城阳街道获评山东省省级创业型街道。
  近年来,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青岛市人社部门出台了一系列创业扶持政策。对于创办各类创业实体符合条件的,按规定给予1万元一次性创业补贴和最高4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创办小微企业正常经营1年以上的,按规定给予最高2万元一次性小微企业创业补贴,符合条件的给予最高300万元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带动就业符合条件的,按照每个岗位2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创业岗位开发补贴。1—5月份,全市政策性扶持创业1.3万人,发放创业类资金1.48亿元,创业担保贷款发放规模3.6亿元。
  为更好地营造创业氛围,为创业者服务,青岛市积极开展省级创业型区市、创业型街道的创建工作,从创业扶持政策落实、创业培训、创业服务、绩效考核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全面提升创业活跃度、创业成功率、创业服务率、创业环境满意率和就业贡献率,充分发挥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相应,涌现了一批基础工作典型经验和示范模式。到目前为止,青岛市先后有两个区市、7个街道、26个社区分别被评委省级创业型区市、创业型街道、创业型社区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