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顶顶棚被大风掀起 青岛城管执法人员冒雨拆除铁皮顶棚获赞

2018-06-14 14: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青岛6月14日讯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张君 周欣)记者从市城管执法部门获悉,昨夜7时许,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延安路街道中队接到聚仙路15号市民求助电话,其7楼顶的阳台顶棚被大风掀起,随时都有坠落可能。接到电话后,指导员杨宗章带领毛振锐、王林、董新火速赶到居民家中,在经历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后,执法人员成功将铁皮顶棚放置安全区域内。
  据了解,为防止坠落,市民一直用手托着,手已被铁皮割破,力量即将达到极限,在求助其他部门束手无策后,紧急求助城管帮忙。在达到现场后,王林和赶来的社区主任替下居民,用手固定住即将坠落的铁皮顶棚。由于该楼紧邻马路,一旦6米多长的铁皮顶棚掉落后果将不堪设想。经现场查看,窗户狭窄,无法将铁皮顶棚从室内取下。杨宗章董新、毛振锐爬到7楼楼顶查看情况,风大雨急,楼顶没有护栏,十分危险,没有任何工具。城管执法人员现场研究处置险情方案,指导员杨宗章快速协调借来绳子和电钻,执法人员用电钻在铁皮上打眼,用绳子穿过捆住固定,董新、毛振锐和其他工作人员合力将铁皮顶棚自楼顶一点一点吊离,最终安全排除险情。整个过程历时一个多小时,执法人员将铁皮顶棚放置安全区域后,执法人员毛振锐才发现手已被割破,鲜血淋漓。期间,执法人员跑上跑下,由于楼体湿滑,毛振锐和王林都曾滑倒过,从楼梯滚下去,但现场情况紧急,两人集中注意力,全力以赴投入到救险工作中,待到险情排除,王林才感觉脚腕扭伤,毛振锐感觉胯骨摔伤,疼痛难忍。
  险情排除后,市民一颗悬着的心才算落地,感动地向执法人员和参与救援的社区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执法人员暴风雨中不顾个人安危,挺身而出排除危难险情的无私精神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