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都社区党委携手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党委打造“区域化党建共同体”

2018-06-14 14: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传琳

合影。

  大众网青岛6月14日讯记者 许传琳)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与城市社区党组织联系,构建共驻共建长效机制,协调推进结对共建工作。近日,凯都社区党委与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共驻共建的“联姻”,实现资源共享,取长补短,丰富党建工作的形式和内容。
  5月28日,凯都社区党委与结对共建单位青岛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粉刷墙壁,美化环境”活动。记者在现场看到,大家用砂纸打磨受潮发霉的墙体,然后调漆,用滚筒粉刷,最后用板刷查缺补漏。活动中,大家不怕脏、不怕累,干得热火朝天,将活动室的墙面粉刷一新。随着上合峰会的临近,共建单位也加入到城市志愿者的行列,助力上合。每逢周五,检察院的各党支部都会来到凯都社区,穿上红马甲,戴好红袖章,与社区平安志愿者一同到辖区内巡查。他们在主路为来往的路人指路,在红绿灯路口做好引导,深入辖区的小路排查安全隐患……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双方形成“区域化党建共同体”的四个月以来,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党建联络员多次来到凯都社区居委会了解社区基本情况,探讨共建活动发展方向,提出可以结合检察院优势组织法律培训、青少年讲堂、结合上合峰会组织志愿服务等,制定了详细的共建活动计划,组织了多次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共建活动,使凯都社区党委与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加深了交流,增进了感情。”青岛市检察院党建联络员国存海同志表示:“今后我们将带领市检察院工作人员继续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加强沟通,以党建引领促进社区发展。”凯都社区党委表示将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期待共建活动更具吸引力和凝聚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