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食药监局走进崂山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宣传食药安全

2018-06-14 11: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传琳

宣传食品安全。

  大众网青岛6月14日讯记者 许传琳)崂山区食药监局金家岭食药监所工作人员走进崂山区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我和安安相约六一——食品安全进校园”活动。通过播放“美食”照片、食安卡通片、互动问答、发放小礼品、欢乐击掌等方式,受到孩子们的欢迎。幼儿园小朋友与崂山区食药监局金家岭食药监所所长汤兵现场欢乐击掌,“约定”要做合格的“食安小卫士”。
  崂山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一百多名小朋友整齐坐在活动室里,活动开始后,金家岭食药监所工作人员刘蓓蓓播放多张“美食”照片,油炸食品、色彩鲜艳的糖果、冰激凌、劣质汽水等,孩子们被“美食”照片所“诱惑”,看到熟悉的“美食”照片不断欢呼,刘蓓蓓通过互动问答的方式,告诉孩子们,油炸食品、碳酸饮料等都不要食用。随后,刘蓓蓓播放食安卡通宣传篇,孩子们认真观看“动画片”,在看到一半时,刘蓓蓓将宣传片上关于食品包装标识的知识与小朋友们互动问答,并给回答正确的孩子们发放食安小卫士的帽子和背包等小礼品;卡通片播放完后,刘蓓蓓再来一波互动。记者看到,孩子们的对回答问题特别积极,几乎所有的小朋友都举起手抢回答问题的机会。
  随后,刘蓓蓓给小朋友们演示如何正确的洗手,小朋友们都伸出双手,按照她的指引来做洗手动作,小朋友们很有“参与感”。为了让孩子们提高食品安全的意识,回家后也能争当“食安小卫士”,金家岭食药监所所长汤兵与6岁的小朋友刘宁远在台上欢乐击掌,受到现场小朋友们的热情欢呼。
  “儿童节前后,我们以儿童乐于接受的形式宣传食品安全,受到孩子们的欢迎,随后,我们将走进更多的幼儿园和小学,让更多的孩子们都乐于成为食安小卫士。”汤兵跟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