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胜利桥附近电车紧急拖救 积水超25厘米将停运

2018-06-13 22: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工作人员对电车线网进行抢修。

  大众网青岛6月13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杲怡)记者从青岛公交集团获悉,由于青岛多地区突降冰雹大雨,青岛公交集团启动应急预案,各公司组织“防汛突击队”前往重点路段巡查。据悉,电车受大雨影响较大,目前位于胜利桥的电车已经分批拖到地势较高的位置北岭处。在路线运行的电车,驾驶员就近选择地势较高的路边停车,5路下行内蒙古路、四方小学等路面因大树倒塌造成线网故障,供电所第一时间进行了抢修。
  记者从市北巴士公司获悉,电车底盘较低,主电机、气泵电机、电容等电气装置容易进水造成短路。根据电车构造特点和电车运行路面特点,市北巴士第一分公司、第二分公司各安排了5组人员,到线路重点路段进行观察。当水深到达15CM以上时,要求电车车速不超过5公里/每小时,一旦积水超过安全警戒线25CM,公司马上采取应急措施,调集汽车支援,电车一律停运。
  市北巴士公司调集10支20余人组成的“防汛突击队”,分别在不同的地点集合,并且准备了充足的防汛抗洪物资,各个突击队分成多个小组到各自分工的危险路段巡查,监督检查危险情况,做好应对准备。根据雨天实际情况,公司每站头安排人员对每位驾驶人员进行叮嘱,减速行驶、保持车距防患于未然。同时还安排了抢修车,增加了抢修人员,保证故障车及时维修,确保线路运行。
  电车线路所属的第一、第二分公司第一时间来到高危路段进行现场指挥,服务业检在站头逐一叮咛,配备好铁锹、铁丝、沙袋等防汛物资,位于胜利桥的电车分批拖到地势较高的位置北岭处。在路线运行的电车,驾驶员就近选择地势较高的路边停车。
  5路下行内蒙古路、四方小学等路面因大树倒塌造成线网故障,因此市北巴士公司供电所组织26人组成的突击队,对电车线网进行了抢修。
  市北巴士公司党委书记李青表示:“胜利桥历来是防汛重点,由于河道洪水无法下泄,极易引发积水影响停留在此的电车。因此在这次大雨来临之际,公司相关人员及时到达现场,有序开展工作,供电所采取汛期线网情况预案,拖车第一时间抵达现场,对遇险车辆进行拖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