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即墨莱西平度都将建通航机场

2018-06-13 16: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路雯雯

  大众网青岛6月13日讯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王丽珠)6月12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山东省民用机场布局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提到新增34个A1、A2级和B类通用机场,在2018-2022年山东省第一批建设28个A1级通用机场任务中,青岛即墨、平度、青岛公务机、莱西四个项目位列其中。
  据悉,莱西市通航机场将建在莱西市店埠镇,规划建设占地200亩的莱西市店埠通用机场。2017年1月,莱西市店埠镇航空文化小镇被列为山东省首批省级特色小镇,是青岛市唯一一家以通航产业为发展基础的特色小镇,规划建设以航空产业为主导,集“产、学、研、游、住、育、商、创”于一体的特色小镇。今年3月,青岛北方航空职业学校投入使用。店埠镇现已与四川泛美教育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正式合作协议,规划建设青岛北方航空职业学校等三所院校;与美国科诺集团、温德克飞机等多家企业飞机主流生产商达成共建航空产业园的合作意向。
  A1级通用机场功能定位是通用航空业发展综合性机场,是通航小镇、国家级通用航空示范基地和综合产业示范区的主要基地机场。通用航空有着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广阔的应用前景,《规划》的发布,让莱西通用机场迎来大发展。建成后,将在人气聚集、人才支撑、产业集聚、环境营造、文化内涵等方面为航空文化小镇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店埠镇将依托航空文化小镇建设,着力于航空教育、通航运输、通航制造、通航旅游、航空食品5大产业的优势项目引进,打造通用航空示范区,通用机场以其独特的优势,必定会促进地区的经济繁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