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部署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暨“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06-12 17: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志 韩姝

动员大会活动现场

活动动员大会进行中

  大众网青岛6月12日讯记者 李志 见习记者 韩姝 通讯员 王璐 逄汲滨)今天,记者从崂山区了解到,为确保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向好,崂山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区安监局、区市政公用局召开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暨“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对“后峰会时期”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及6月份“安全生产月”活动做出部署,并专门邀请国家特种设备安全专家对设备使用单位进行安全管理培训。
  会议强调,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充分认识后峰会阶段特种设备安全工作重要性,继续保持高度的警惕,克服麻痹松劲思想,不断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避免因抢工期抢进度造成安全隐患;对特种设备所有设施及部件的安全状况进行全面自查和维护保养,对所有安全附件进行认真的调校检查;制定完善应急救援预案,加强演练,并及时将有关材料方案按规定报相关部门审批,把牢安全生产底线。
  会议要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将重点加强对后峰会特种设备安全情况的检查与督导,对未能按要求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措施、检查中发现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和严重安全隐患要从严从重处理。对发现问题隐患一时无法整改而又随时可能发生安全事故的,要责令企业停产停业整顿,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2018年度“安全生产月”活动,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以“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为主题开展一次安全生产培训教育;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要以增强全民安全意识、提升安全素质、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目标,集中开展一系列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特种设备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会后,国家特种设备安全专家结合“G20”经验,有针对性的对与会人员开展了“后峰会时期”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培训,并进行了现场技术指导和答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