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名市民看环保 青岛市这些环境教育基地免费开放

2018-05-24 17: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青岛5月24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许颖 张云)为大力宣传“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倡导“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5月24日,青岛振华路小学的60余名学生在家长和辅导员带领下走进省级环境教育基地--青岛啤酒二厂,拉开了2018年度青岛市“万名市民看环保”公众开放活动的序幕。
  活动中,市、区环保局及青岛啤酒二厂等相关领导向学生代表颁发环保志愿者绶带,振华路小学的学生和家长现场参观了青岛啤酒二厂环境教育基地,现场体验学习青岛啤酒二厂循环、低碳、绿色的生产方式,动手制作了废旧物品作品,在动手体验中学习了废物利用、循环经济的理念。环保李沧分局的工作人员在参观现场与孩子们进行了环保知识互动,同学们踊跃回答问题,现场氛围热烈。
  从5月份起,市环保局在全市开展各级环境教育基地向公众对外开放活动,由公众自行选择时间参观,为公众提供生动直观、特色鲜明、功能多样的环境宣传教育场所。
  青岛市环境教育基地创建工作,以提高环保满意度和公众生态环保意识为目标,积极构建全民学习、参与支持环境保护的社会行动体系,推动环保事业和生态文明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目前,全市有国家级环境教育基地1家、省级8家、市级23家,年接待公众10余万人次。
  按照环保部和省厅的工作部署,青岛市于2011年开始创建国家级、省级教育基地。2014年,青岛市环保局局印发了《青岛市环境教育基地创建活动的通知》,开始在全市开展环境教育基地创建工作,将环境教育基地创建纳入对各区(市)工作的考核。各级环境教育基地都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围绕环保重点工作,组织开展环保公众开放日、科普宣传、环保知识讲座等活动,在全市形成了良好的环境教育氛围,成为公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学习环保知识、了解环保、开展环保实践的平台,为传播环保知识、提高公众环境道德素养和环保意识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附件: 青岛市“万名市民看环保”免费向公众开放环境教育基地名单
  (需提前一周预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