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元午餐在青岛高校能吃到什么 看了调查我饿了

2018-05-24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忠业 刘子凡 田力

  大众网青岛5月24日讯记者 高忠业 实习生 刘子凡 田力)大学食堂的饭菜一直被称为“第九大菜系”,除了颇具创意的“黑暗料理”,大学食堂还是便宜实惠的代名词。在青岛的大学中流传着“吃在科大”这样一句话。5月23日和24日,大众网记者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南苑食堂进行了调查。
  挑战关键词:10元以内
  方案一:烧鸭饭 9元

  半只肥美的广式烧鸭,搭配上爽脆的青菜和软嫩的豆皮,再浇上一勺咸甜浓厚的汤汁,荤素搭配,超大满足。
  与之类似的肉饭组合还有各类脆皮鸡饭、烤肉拌饭、鸡排饭等,价格基本在7.5-11元不等,可以选择不同的主食肉类和炒菜,再佐以小咸菜爽口,口味多样。
  方案二:小炒套餐 8元

    一荤一素一主食,只要8块钱!鱼香肉丝,肉丝粗条,酸甜咸辣配合得刚刚好,real下饭;油菜选的是“上海青”,炒得脆脆的,十分清爽不油腻。
  食堂每一层都有菜品类窗口,菜品价格以菜单价格表为准,荤菜2.5-7元不等,素菜大都2.5-4元之间,馒头0.5元,米饭1元。任意搭配,丰俭由人。
  若选择即点即做的盖浇饭,价格稍贵,大部分在9-13元之间,菜品搭配固定但胜于分量大。
  方案三:水煮肉片 10元

  浇过热油的辣椒香辣扑鼻,肉片超大超多,还有白菜、豆腐丝、豆芽和海带等配菜,满满一大碗,两个女生吃完全足够!除此以外,麻辣烫、麻辣拌、麻辣小火锅等辣系美食应有尽有,可谓爱辣小伙伴们的福音!
  方案四:砂锅臊子面 8元

  8元一大碗,远远飘香,勾人胃口。面类似朝鲜冷面,很筋道,里面还有丰富的配菜:豆芽、小白菜、海带结、丸子、豆腐丝、豆腐泡……特别是豆腐泡,软弹可爱,一口爆汁。热腾腾的面浇上一大勺用炸过的豆腐丁和鸡肉块做成的臊子,再加一筷子酸辣白菜,若是愿意,臊子面可以换成手擀面或米线,价格不变。
  不光有臊子面,兰州拉面、重庆小面、粗粮面、炒面、刀削面等等还有米线凉粉,绝大部分都在10元以下,连吃一个星期都不会重复!
  几餐下来,10块钱想在学校食堂里吃饱是绰绰有余,若肯再稍微多花几块还可以吃到更“高端”的美食。
  体验关键词:10 元以上
  “高端”方案一:大盘鸡 17元

  大盘鸡分为肉鸡和土鸡两种,分别为17元和20元,每份根据量的不同会附赠至少一盘面皮,也可以单加2元一盘的面皮或1元一碗的米饭。土豆绵软,鸡肉紧实,汤汁酸甜带着微辣,配着现煮的面皮,真的不要太好吃!一个人最低只要花9.5元,这么美味实惠的大盘鸡,让人忍不住打Call!
  “高端”方案二: 排骨米饭 12元
  12块钱可以买到两大块排骨,肉多,汤微甜辣,美味又营养。还可以多花2块钱任意加两种素菜,更加满足。除了带汤的炖排骨,还有甜辣口的香锅排骨、糖醋排骨、砂锅鲇鱼等,每份加有软烂的土豆和入味的粉丝,附赠一碗可续加的米饭和免费的酸梅汤。
  “高端”方案三: 旋转小火锅

  锅底2块钱,有清汤、番茄和辣锅三种可选,蘸料免费。各类青菜、火锅丸子、肉串、面食等,大部分都是1-2元1串或1盘,还可以花6-10元单点熟羊肉、牛肉和毛肚。花十几块钱,荤素搭配美美吃一顿火锅不是什么新鲜事儿!
  怎么样,是不是还感觉肚子里的馋虫已经被勾起来了呢?这次我们体验的只是青科大南苑食堂里的一小部分,还有一大批美食等着我们去发掘,无奈心有余而胃不足啊!一圈吃下来,不得不让人感叹一句,“吃在科大”真不是一句虚言!
  学生时代的我们也许曾经觉得吃腻了大学食堂,或抱怨食堂打饭的大爷大妈们的“手抖症”,但当我们离开校园之后,却发现再也找不到这样便宜好吃的地方了,一饭一菜里都是满满的青春回忆。
  你,想念你的大学食堂了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