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居老人家中煤气泄漏 民警快速处置救起老人

2018-05-24 16: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青岛5月24日讯记者 李敏)独居老人家中煤气泄漏,反复敲门没有回应……市北警方快速出动,及时将老人救出,索性没有造成伤害。
  5月23日13时许,四方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市北区嘉定路某小区一住户家中有煤气泄漏。
  接报警后,四方派出所110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联系群众得知,该住户内住着一位近90岁的独居老人,老人女儿平时将家门备用钥匙放在邻居处,以备万一。当日中午,邻居闻见楼道内有浓烈的煤气味,经查找怀疑是该住户有煤气泄漏的可能,多次敲门无人回应后报警。
  派出所110民警到达后,考虑到楼道内煤气泄漏浓度较高,若居民携带物品上下楼,一旦产生明火或静电容易引起爆炸,出于安全考虑,将该建筑三楼及五楼上下楼道处隔离,防止居民通行。民警从邻居处取得钥匙将该住户大门打开进入屋内,发现煤气正从厨房煤气灶处漏出。处警民警迅速分工,一人将房屋窗户打开通风,另一人关闭煤气阀门。消除隐患后,民警在北面卧室内找到正坐在沙发上的老人,身体无不良反应。
  经询问,老人在使用煤气灶时忘记将阀门关闭,先前因为耳背没有听到敲门声,此时老人女儿经报警人联系及时赶回,对民警表示感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