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与急救车“接力” 救回突发心脏病老人

2018-05-24 16: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5月24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王正宇)20日,青岛市民李女士在乘坐130路车时,因心脏不适晕厥,公交驾驶员与乘客默契配合赢得抢救时间,让这位八旬老人转危为安。
  据监控显示,当天下午15点左右,130路驾驶员于洪波行驶到李村公园附近时,突然听到乘客大喊:有人晕倒了!驾驶员立即停车查看,发现后车厢有位老年乘客已经意识不清,呼吸微弱,浑身是汗,这时,车厢里一名女乘客说自己是龙田金秋的大夫,便立即对晕厥乘客进行心肺复苏,同时驾驶员拨打120。此时车上的乘客也非常配合,赶时间的乘客纷纷下车,还有五六个乘客都主动留下来为晕倒的乘客开窗通风,等待着急救车。
  因李村商业圈车辆拥堵,为赢得抢救时间,驾驶员于洪波再次与120急救车取得联系,自己继续驱车赶往急救车处,争取及时与急救车汇合,大约5分钟后,130路公交车在虎山路附近与急救车汇合,把老人送到车上赶往医院抢救。
  据了解,乘客李女士今年87岁,在车上突发心脏病,如果没有驾驶员和车上热心乘客的救助,后果不堪想象。李沧巴士工作人员表示,老年人在乘车过程中突发急病的状况较多,为此,青岛公交集团进行了驾驶员车内急救培训,为发病乘客的就医赢得时间和机会。与此同时,也特别提示广大老年乘客,特别是有病史、慢性病的老年乘客在出行中更要格外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乘车时最好有家人陪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