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从市南到西海岸新区迷路 青岛公交司机送回家

2018-05-24 16: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5月24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衣彦飞 曾雪琴)22日上午,一位年逾八旬的赵先生独自乘车从胶南到青岛,返回途中却迷了路。青岛公交集团21路线公交驾驶员潘文欣及时发现,将他带回了公交团岛停车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与老人的家人取得了联系,最终将老人送至西海岸新区的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附近,交到他的儿子的手中。
  据悉,5月22日下午14时许,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三分公司驾驶员潘文欣驾驶21路车由开封路向团岛方向行驶。车辆行驶至大沙路站点时,一位八旬老人上了车,并向潘文欣确认车辆是否到达四方小学,在得到肯定的回答后,老人便坐在车厢前方位置。车辆即将到达四方小学时,潘文欣善意提醒老人,而老人表情却显得有些疑惑,潘文欣见情况不对,便询问老人要去哪儿。这时,老人拿出了自己的身份证,潘文欣看到身份证后,便与老人确认是否住在渤海路,老人却说自己住在盛客隆,而车上乘客告诉潘文欣,盛客隆是在胶南地区。潘文欣见老人年事已高,言辞又含糊不清,为了确保老人的安全,决定将老人带回公交团岛停车场。
  工作人员得知老人从早上出门到现在还滴水未进后,给老人准备了饭菜和热水。通过与老人的详细沟通后,工作人员了解到老人家确实住在胶南,当天早上5时许就离开家坐上了从胶南前往青岛市区的公交车,但对于具体的公交线路、到市区后经过的地点以及家人的联系方式等,老人都已经记不清了,而对于如何从市区回胶南,老人则表示:“看到公交车就上”。潘文欣从老人随身携带的包裹中发现了一部手机,随后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赵先生,因双方距离较远,潘文欣便和赵先生约定好双方同时出发,在石油大学附近碰面。下午18时许,潘文欣将老人安全送到了石油大学门口,赵先生也及时赶到,将老人接回了家。
  “平日里差不多两天走丢一次,这已经不知道是第几次走丢了。”据赵先生介绍,父亲今年已经80多岁了,由于小脑萎缩,记性不是太好,时常犯糊涂,也经常自己走丢。“我看老人年纪也很大了,言行举止又比较迟缓不清,就估计老人应该是有点糊涂。为了老人的安全,建议最好给家中老人系上黄手环、或者在老人的口袋里放上家庭住址及联系方式的纸条,方便联系。”驾驶员潘文欣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