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开通湛山庙会专线 志愿者站点贴心服务

2018-05-24 16: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青岛公交志愿者在站点服务。

  大众网青岛5月24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宋晓蕊)每年农历四月初八至四月初十是湛山庙会。为满足市民上香拜佛、游玩参观需求,市北巴士公司开通了“湛山寺庙会专线”,每天早晨发双头车,并根据客流随时调整发车计划。为方便市民、游客乘车,公交志愿者走上街头提供服务。
  目前,青岛公交车已全面实行了扫码支付乘车,在湛山寺车站记者看到,一群身披绶带的志愿者们正在向市民和游客宣传扫码支付乘车。志愿者刘华介绍,因为正逢湛山庙会客流比较大,所以我们在车站对乘客提供问询及志愿服务。特别是最近来青岛的外地游客较多,很多乘客乘车时没有零钱,而且不清楚青岛的公交车上的打卡机已经具备了扫码支付的功能,为了让乘客更好的乘车,我们准备了二维码让乘客在上车前提前扫描好,这样上车后直接扫码支付就行,大大节省了上车的时间。
  外地来青游玩的梁先生表示:“出发之前我还在家准备了很多零钱,为出行乘车做准备。没想到来了青岛发现所有的公交车居然还可以扫码支付,真的是蛮先进的呀。也多亏志愿者们提前告诉我怎么操作,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很贴心,为青岛点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