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即墨短期内不限购不限售

2018-05-24 15: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静雅

  大众网青岛5月24日讯记者 王静雅)今天上午,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副巡视员杨军做客行风在线时介绍,短期内不会将即墨区纳入限购限售范围。
有市民对于即墨区短期内是否会纳入限购范围提出疑问,杨军回复到,考虑到即墨区划区时间不久,区域仍需要发展,其城镇化水平还有提升空间,区域内的房地产市场发展不平衡且差异较大。根据国家“一城多策、因城施策、精准调控”的要求,也综合考虑到青岛市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总体情况,现阶段不宜采取“一刀切”的方式,短期之内不会将即墨区纳入限购限售范围。虽然即墨区不在限购范围,但即墨区也会按照青岛市整体调控目标,保证区域内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3月份青岛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上涨0.4%,同比上涨3.3%;而今年4月份青岛新建住房价格指数环比仅上涨0.1%,在70个大中城市中排第58位,可见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效果显著。
杨军表示,下一步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做进一步强化,首先是加大住宅用地的供应量,特别是对普通住宅中小户型将加大供应,对闲置低效率用地要加快处置,督促在建工程早日竣工,让其早日形成有效供给。另一方面应加快和培育发展住房市场,特别是住房市场的租售并举制度进行一些研究和尝试,拓宽住房市场供应渠道。还要加强市场监管,对违法销售情况要严格依法查处,保证市场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