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崂山区总工会开展庆“五一”系列活动

2018-04-25 16:5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志 韩姝

  大众网青岛4月25日讯记者 李志 见习记者 韩姝 通讯员 张建)记者今天从崂山区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宣传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在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浓厚氛围,区总工会于3月下旬至五月中旬,以“中国梦 劳动美”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职工欢迎、广泛参与的“五一”系列庆祝活动,提振精气神、激发正能量,唱响“工人伟大、劳动光荣”的主旋律,营造喜迎“五一”、共建和谐、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推动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建设中建功立业。
  开展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
  广泛宣传发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切实做好省、市级劳动模范评选推荐工作。推荐省劳动模范3人,推荐市级劳动模范23人,开展区级“工人先锋号”和“工人先锋”评选表彰工作。
  召开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座谈会
  区委、区政府等主要领导与新当选的省、市劳模座谈交流。劳模们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乡村振兴、推动新时代崂山各项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创新性意见建议。最后,区委王清源副书记作了重要讲话。要求广大劳模充分发挥榜样作用,打造工匠精神,弘扬劳模精神,为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做出新贡献。要求工会组织发挥好联系党和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劳模的培育、选树和服务工作。
  广泛宣传各级先模人物先进事迹
  在区政府办公大厅一楼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大国工匠精神”主题宣传展览并在大屏幕滚动播出宣传口号。在工会报刊、《中工网》、崂山广电中心、微崂山、青岛崂山区工会微信公众号、《崂山工会信息》等媒体,集中宣传报道一批基层先模人物在各自工作中爱岗敬业、精益求精、默默奉献的感人事迹,展现新时期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崂山工匠风采。号召全区各级工会组织结合本系统、本单位先模评选活动实际,利用报刊、宣传栏等各类工会阵地和企业网站、qq群、微博、微信等职工群众喜闻乐见的新媒体,重点针对今年“五一”前夕新评选出的省、市级劳动模范、工人先锋(号)等先进典型,广泛开展主题为“弘扬劳模精神”的劳模事迹宣传活动。通过开展演讲比赛、事迹展览会、报告会等多种宣传形式,让先模事迹广泛宣传,在全社会形成尊重先模、学习先模、争当劳模的浓厚氛围。
  开展职工教育活动
  走进基层一线,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行动,组织“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完成多项调研课题成果。指导基层企业工会规范“职工之家”和创建“职工书屋”,组织“美丽崂山行动”职工志愿服务活动,举办各具特色、职工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书画摄影、健身长跑、球类比赛等文体活动,激发职工劳动热情和创新潜能。
  开展“送温暖”春风行动
  “五一”期间,组织开展以“温暖到家服务”为主题的精准扶贫帮困、创业促就业、心理健康服务、创建验收社会版和企业版“爱心妈妈小屋”等活动,走访慰问困难职工、一线工人、劳动模范,切实为他们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
  开展劳动技能培训、比武竞赛活动
  完善职工技能培训、练兵、竞赛一体的职业技能发展模式,激励职工提升学历教育水平和技术资格等级。开展职工网上素质提升培训,组织职工参加省总工会职工素质提升网络培训平台注册,进行自主学习、闯关练兵、培训考试、技能评价等活动。
  开展“查保促”群众性安全生产和“安康杯”竞赛活动
  全面推进安全文化建设,加强班组安全建设与管理,广泛开展群众性安全事故隐患和职业危害排查治理活动。走进企业、社区、大润发崂山店广场,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服务活动,现场解答职工咨询200余件,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