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食药局全面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清隐患、大提升行动

2018-04-25 11: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志 李璐

工作人员对药品进行检查

  大众网青岛4月25日讯记者 李志 见习记者 李璐 通讯员 郑浩楠)为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崂山区食药局决定自4月23日至5月10日,在全区开展食品药品安全“大排查、清隐患、大提升”行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分两个阶段进行,4月23日-4月30日为全面排查阶段。重点对接待酒店及其周边一公里范围内以及崂山路、东海路、香港东路、松岭路、海尔路、辽阳东路等重要路段沿线的食品、药店、医疗机构经营单位开展“扫地式”检查。食品方面重点检查证照、健康证、加工操作过程、场所卫生、餐饮具消毒等,药品方面重点检查药店和医疗机构店容店貌、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使用以及安全隐患等。将检查问题汇总清单,详细登记检查发现的问题,全面、及时掌握重点区域的食品药品安全隐患。
  5月1日-5月10日为整改提升阶段。工作人员将严格按照检查问题清单指导督促经营单位进行整改提升,建立对标销号制度,形成整改提升清单。对存在的问题要明确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局、所上下联动,实行基层所每天核实一遍、科室每周普查一遍、局领导阶段抽查一遍的工作模式,确保逐条逐项整改落实到位。对于拒不整改和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崂山区食药局将依法进行处罚。
  此次行动,崂山区食药局将全力以赴,全面排查,不留死角和盲区,彻底清患,做到隐患清零、风险清零,提升到位,确保食品药品安全零隐患、零事故、零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