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驾驶员为让座者送礼物 倡导文明乘车

2018-01-22 17:19: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公交驾驶员董奎英为乘客点赞 。

  大众网青岛1月22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王正宇)22日,青岛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分公司举行“您让座,我点赞”倡导文明乘车活动。207路线驾驶员董奎英与同事制作文明引导牌,为文明乘客点赞,送小礼物,将文明乘车知识传递在十米车厢。
  家住李沧区的杨女士说:“我腿脚不便,又上了岁数,乘坐公交车,有人把座位让给我,我是说不完的感谢话,最近乘坐207路车,一上车驾驶员就主动找人给我让座,而且当着全车乘客给让座的人竖起一个大大的“赞”,还给让座的人送小礼物。”
  在207路线总站,一位乘客不断地咳嗽着,董奎英立即回到驾驶室拿出一个带独立包装的一次性口罩递给了乘客“您好,最近病毒性感冒特别多,天又冷,不要再受了凉,防范很重要,请您把口罩带上吧”。董奎英见车厢内的人都在注视她,便笑着对车厢的乘客做起了宣传:“最近感冒特别多,出门一定注意防范,最好要戴一个口罩。”
  据悉,随着全市“文明乘车从我做起”活动的开展,“文明您懂得,出行别往了”的宣传主题持续升温,青岛公交集团数千辆公交车每天在路上运行,广大公交职工既是文明乘车的倡导者,也是受益者。他们把“文明提示语”搬上公交车,倡导乘客文明乘车、秩序乘车、拒绝车窗抛物,主动做到车厢让座,引导人们文明出行,这些引导成了公交车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