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规加装LED射灯 沈海高速惊现“三眼怪”

2018-01-22 15:33: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车辆违规加装射灯。

  大众网青岛1月22日讯记者 刘宇昕 通讯员 顾华峰)很多驾驶员在夜间开车的过程中,或多或少都会遇到一些置别人感受与安全不顾而违规使用远光灯或者改、加装灯的司机。潍莱大队近期就查处了这么一个违规加装LED射灯的货车驾驶员。
  1月17日晚八点半左右,四中队民警在沈海高速南村收费站进行夜查的时,从收费站入口处驶来一辆十分晃眼的车辆,执勤民警甚至无法直视这辆车,随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经过询问,该货车驾驶员因为车辆的前车灯经常坏,所以在驾驶室的操作台上放置了一个usb直插的长约40公分的LED射灯。民警把驾驶员带到该车灯前亲自感受了光线的刺眼程度并对该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随后强制拆除、收缴了加装的灯具,并对该驾驶员处以200元的罚款。
  潍莱大队在此提醒:机动车辆所有照明灯标准国家都有规定的,个别车主私自改装、加装高亮度及炫目的车灯,只考虑个人感受,但是由于这些灯一般亮度都非常强,会让对向来车驾驶员视觉上瞬间致盲,对周围的行人以及前后来车观察能力大大下降,从而引发交通事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