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第十二届青岛市崂山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1-22 11:04: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李志 蒋甜 王悦音

  大众网1月21日讯记者 李志 蒋甜 王悦音)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青岛市崂山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21日下午胜利闭幕。区政协主席赵斌同志在闭幕会上作了讲话,指出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求真务实、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团结奋进的大会。

大会现场

崂山区委书记江敦涛出席闭幕会

崂山区政协主席赵斌在闭幕会上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赵燕出席闭幕会

  区政协主席赵斌在讲话中指出,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集思广益,议政建言,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建议,展示了委员们参政议政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区各大班子领导同志亲切看望了政协委员,并出席了大会。区委、区政府领导还参加了分组讨论,认真听取委员们的意见和建议,共商崂山发展大计,对政协工作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和支持。
  赵斌同志强调,认真贯彻好这次会议精神,对于切实履行政协职能,进一步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地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推动崂山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必将产生重要作用。在新的一年里,区政协将贯彻落实好中共十九大精神,牢记职责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任务开展工作:
  一、要始终履行服务大局的工作职责
  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举措,紧紧围绕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16510”发展思路和区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总体部署,坚持以服务崂山发展为己任,在围绕中心上定位,在服务大局中尽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主动与区委在政治上同向、思想上同心、工作上同步。要注重把握崂山突破发展的任务和要求,做到区委想什么,政协就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就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就反映什么,使政协活动与全区的中心工作结合得更好。
  二、要始终树立履职为民的工作理念
  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理念,把维护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区政协履行职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关注民生、体察民情、了解民意,在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社会稳定、凝聚各方力量上多做工作、多做贡献;要拓宽反映民意的渠道,加强与不同阶层、不同群体的广泛联系,认真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准确地向区委、区政府反映人民群众最盼望、最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要切实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紧紧围绕群众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多献利民之策;要充分发挥界别特色和优势,组织支持委员开展“双岗建功,我为崂山新一轮发展做贡献”活动,多办好事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
  各位委员要牢记职责,珍惜荣誉,爱岗敬业,恪尽职守,自觉当好服务崂山发展的忠实践行者、社会和谐的积极促进者、政协事业的自觉推动者;要发扬人民政协自觉学习和自我教育的优良传统,坚持不懈地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政协知识,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担当意识,聚焦区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确定的工作任务,拿出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抓铁有痕、踏石留印地做好政协工作,以扎实肯干的优良作风提升自身形象,以率先垂范的模范行为影响人、感召人、团结人,在新时代发展大潮和崂山政协舞台上,留下生动政协故事。
  崂山区政协二次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紧紧围绕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区委十二届三次全会总体部署和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目标任务,积极运用提案形式履职建言。截至2018年1月20日18点,共收到提案193件。其中财经商贸类36件,规划建设类61件,科教文卫类 46件,社会事务类13件,农业农村类21件,司法类 12件,其他类4件。绝大多数提案选题集中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治理攻坚、乡村振兴行动、生态文明建设、民生强区建设、社会治理创新等方面,有情况、有分析、有具体建议,符合政协提案“严肃性、科学性、可行性”的要求,体现了委员们专注发展、专心为民、专力履职的精神面貌和履职理念。
  在职区级领导出席了闭幕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