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大代表刘畅:倡导扶持地铁志愿者队伍建设

2018-01-12 17:01: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青岛市人大代表刘畅。

  大众网青岛1月12日讯记者 王悦音)2017年青岛地铁2号线顺利开通,2号线、3号线实现双线运营,青岛市人大代表、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客运部站务车间站长刘畅建议,提高青岛市各界人士的主人翁意识,出台一系列激励机制,促进地铁志愿服务工作的长效发展,吸纳更多优秀的志愿者加入,进一步提高青岛这座文明城市的社会形象。
  青岛市即将召开上合峰会,届时全世界各地游客涌入青岛,青岛市各中小学学生、高校学生、离退休老同志、社会各界公益人士都有着强烈的主人翁意识,热切的想要参与社会志愿服务,急需一个稳定、良好的平台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刘畅说:“地铁志愿服务的开展势必能让青岛地铁这张服务名片在发挥更大社会效应的同时,向国内外游客展示青岛热情好客的城市形象。”
  因此,刘畅建议,政府加强对相关部门的地铁志愿服务组织的扶持,市财政给予必要的资金投入。地铁将在市部门的领导下将志愿者服务机制标准化、系统化,积极开展活动培训等。
  同时建议提供志愿服务保险、补贴、后勤保障等相关支持,并出台一系列激励机制,促进地铁志愿服务工作的长效发展,吸纳更多优秀的志愿者加入,进一步提高青岛这座文明城市的社会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