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人大代表万俊菊:全面启动青岛北部生态屏障区建设

2018-01-12 15:45: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李嘉宾

青岛市人大代表万俊菊

  大众网青岛1月12日讯记者 李嘉宾)“青岛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要保护好山水林田湖生态系统,建设青岛北部屏障、拓展绿色空间。”青岛市人大代表、平度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万俊菊建议青岛市政府今年全面启动青岛北部生态屏障区建设。
  “张江汀书记在全市项目现场观摩总结会上强调,要把生态环境作为城市发展的战略资源和独特竞争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生态环境工作”。万俊菊介绍说,在青岛北部(平度、莱西)建设生态屏障区、提高林木绿化率,对于青岛市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升以林涵水、以林保水能力,改善干旱少雨、大风多沙的恶劣气候,意义重大。目前青岛林业局已完成前期各项规划,因此建议青岛市政府今年全面启动青岛北部生态屏障区建设。
  2016年,青岛市委、市政府决定将青岛市野生动物园项目选址在森林覆盖面积广、自然资源丰富、生态环境良好的平度。为外,万俊菊还建议,在2018年至2022年,投资20亿元建设青岛市野生动物园,加快推进各项前期工作,推动项目及早开工建设。
  “当地群众对于建设野生动物园的愿望非常迫切,积极性很高,有利于前期项目征地、后期工程建设等工作的顺利推进。”万俊菊表示,推动青岛野生动物园在平度落地建设,可以以此为契机,以旅游带动产业,以产业提升经济,对打造青岛全域统筹战略支点具有重要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