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政协委员路凯林:完善创新园周边人性化配套设施建设

2018-01-12 08:53: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青岛市政协委员路凯林。

   大众网青岛1月12日讯记者 刘宇昕)1月11日,青岛市政协委员、海尔雷神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CEO路凯林今年的提案聚焦创新园区周边配套设施建设。他表示,周边配套设施会直接限制一个区域更多的可能性。
  路凯林介绍,青岛国际创新园位于青岛市高科技企业集聚的崂山科技城核心地带,为青岛市蓝色硅谷科技创新产业的重要载体。在2014年,创新园签约的项目仅47家,实际入驻办公的不足30家。但是发展到2017年底,已经入驻的项目达到90多家,整体员工数已经接近3万余人。“随着创新园的高速发展,我们能切实享受到聚集度上升带来的交流方便,商业机会增多等红利,但随着办公人员的增加,创新园周边设施及配套不够完善的问题也日渐显著。”路凯林说。
  路凯林表示,创新园周边交通不方便,公交车线路少集中在东西向,缺少南北向特别是通向李村中央居住区的线路。轨道交通尚未正式开通,线路打通也尚需时日。上班族就餐难,一层配套餐厅面积无法满足3万余人同时进餐,周围又无正式、健康的餐厅,造成午饭时间排长龙,小商小贩临时车辆扎堆也造成了安全隐患。 同时,周围缺乏商务接待场所,随着入驻企业增多,越来越多的商务拜访,但目前周围没有合适的入驻酒店和商务会客、宴请场所等。
  同时,他通过美国纽约市曼哈顿两个CBD为例,认为创新园除承接办公需求之外,还要有更多人性化的配套设施建设,打造属于青岛自己独有特色的高科技新区域。
  “扩宽道路,合理实施地上分时停车,考虑附近新建立体停车位,地下停车场进行共享停车位,将停车位流动起来,最大化利用。增加小型商业服务设施,满足客户来访需求。”路凯林认为这些都是比较合理的建议措施, 同时,他建议为员工提供足够的绿地和空间运动,强身健体。另外,可以增加一些自然景观,比如将一楼的大厅设计成四季如春的中厅花园,旁有潺潺流水,周围摆放咖啡座供人休息。既体现了枯桃花卉的人文生态气息又能解决了来枯桃旅游、办公的游客的停车歇息问题、上公厕的问题,一举多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