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电梯应急救援平台最快年底试运行 坐电梯被困可拨96333

2017-11-24 16: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青岛11月24日讯记者 毛道光)今天上午,青岛市质监局副局长王雷做客青岛新闻广播《行风在线》栏目时介绍,青岛市电梯应急救援平台最快在2017年12月进行部分区域的试运行,市民遭遇电梯被困可拨打24小时救援热线电话96333及时反映情况并等待救援。
  目前,青岛市现有电梯总量已达5.2万台,每年冬季新增电梯8000多部,增长率为20%,高层住宅成为主要增长因素。如此庞大的电梯体量,也让电梯安全成为了一个高频词汇。据王雷介绍,青岛市电梯应急救援平台在2017年被列入市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该平台由青岛市政务热线办与青岛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建设。截至目前,前期的方案论证、设备调试、人员培训、信息采集、救援点设置等基础工作已准备完善,现在正进入最后的调试阶段,计划于今年12月份进行部分区域的试运行,还配有24小时专属客服热线96333。
  从2017年12月起,电梯应急救援热线96333将逐步在全市范围铺开,每一部电梯里都要张贴救援标志牌。当市民遇险拨打救援热线时,客服人员24小时服务随时调度,实现快速、专业化的3级救援。
  在节目中,王雷向市民提出电梯遇困时的解救措施,一是按住电梯内的黄色应急按钮进行呼救;二是拨打电梯内的维保电话进行呼救;三是拨打应急救援热线96333;四是拨打119或110进行呼救。
  未来,通过青岛市电梯应急救援平台将会对物业管理、维保的管理进行考核和星级评定,用考核来督促落实电梯主体责任,直到最后通过市场的调节、信用体系建设,建立一种正常的市场淘汰机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