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开展“大会战行动”暂扣乱停放共享单车近3千辆

2017-11-17 16: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大众网青岛11月17日讯记者 蒋甜)今天,大众网记者从李沧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自开展大会战行动十天来,李沧区局共整治跨门占路经营428处次、游商浮贩223处次、集贸市场冒市63处次,整治固定门店店外烧烤8处次,清理小广告及乱贴乱画979处次,已完成主次干道整治任务7条,市容秩序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另外,对共享单车,目前已暂扣乱停乱放共享单车近3000辆,共享单车无序摆放现象有了明显好转。
  结合辖区实际,在青岛市确定整治提升的大环境内,突出抓好李沧区重点路段、部位和区域及其可视范围内的市容秩序整治提升工作。采取集中和联合执法、错时和延时执法、定点设岗严防死守等措施,逐路逐段筛网式整治,着力解决占路经营、流浪犬等管理难点和民生热点问题,实现主次干道两侧“两齐一入”标准达到100%,露天烧烤、乱贴乱画、地桩地锁、无序共享单车基本得到根治和杜绝,力争元旦前市容市貌焕然一新,提前完成整治提升任务。
  一是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整治已于9月中旬全面展开,并取得初步进展,目前李沧区高炮广告实现“清零”,包括楼顶广告、墙体广告等非法广告和小灯箱、小立牌、小电子屏、门贴窗花在内,已拆除近5万平方米。到11月底前,将力争拆除全部天际线以上户外广告。二是结合中央环保督察,对露天烧烤连续实施三个多月的高强度、高密度集中整治,李沧区范围内已基本得到根治,目前仍然继续保持定点值守、机动巡查的高压态势。三是目前李沧区各街道办事处已普遍组织执法人员对社区内居民反映强烈的地桩地锁实施清理拆除。对共享单车,区局专门约谈了运营企业,并组织了专门队伍,全辖区不间断巡查和归集暂扣,目前已暂扣乱停乱放共享单车近3000辆,共享单车无序摆放现象有了明显好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