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全民行 莱西食药监局全力创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

2017-11-17 15: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蛋糕店的工作人员正积极配合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张贴共创食品安全城市宣传海报。

对药店内的食品进项检查。

莱西市食药监局三名执法人员随查随记录。

莱西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在药店张贴宣传海报。

莱西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正在告诉店主需要整改的信息。

莱西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正在紧张快速地开展工作。

一名零食店老板积极配合工作。

  大众网青岛11月17日讯记者 王金玉)今天上午,莱西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历时两个多小时,将辖区内(莱西市石岛路以南,威海路以北的区域)剩余的20多家餐饮店全部整治完毕,在整治过程中,餐饮店的负责人积极配合张贴宣传海报,完成表格信息的填写,全民参与到莱西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的进程中。
  “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已经过来检查3次了,我都看着面熟了。”一名蛋糕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知道莱西最近正在进行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的创建工作,对于检查也是表示理解和支持,他告诉大众网记者,这样能够及时发现店内问题解决问题,让消费者也吃的放心。
  在整治过程中,莱西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逐一排查,执法人员一一进店检查、出示证件、检查食品经营许可证、经营项目、安全培训记录等,对于不符合标准的餐饮店及时提出问题所在,要求立刻整改。
  “每次行动就像打仗,开战前的准备远远要比这几个小时要多得多。”莱西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王鸿博告诉记者。中午12点左右,随着整治工作的完成,莱西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出发时所携带的表格文件,已经所剩无几。
  据悉,为确保莱西成功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莱西市食药监局举全局执法力量,划分12片区,自11月9日起对食品生产企业和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企业、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流通企业、餐饮企业(含学校食堂)、食品摊贩疏导点、食用农产品(食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及食品药品镇(街)监管所等7种业态进行集中整治。按照“标本兼治、着力治本、突出重点、整体推进”的工作思路,以责任夯基础,以监管抓落实,以宣传造声势,以机制促长效,确保顺利通过省级验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