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金融办召开企业拟改制上市专题工作培训会

2017-11-16 17: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嘉宾

  大众网青岛11月16日讯记者 李嘉宾)11月15日下午,平度市金融办在开发区财富广场2楼路演中心举行企业改制上市专题工作培训会。平度市金融办主任孟范涛、平度市科技工信局副局长朱国芳等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平度市18个镇处的分管领导及重点拟挂牌改制企业50余家。平度市金融办副主任陈菊芳主持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邀请了青岛泽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宗峰对规模企业规范化公司制改制的背景及优惠政策、企业改制的目的和意义等业务进行详细讲解,并邀请光大证券山东分公司副总经理王萍讲解了关于企业未来新三板和IPO资本化市场运作的操作和案例分析,并对企业中发债、定增、并购的流程及要求进行了说明。
  据了解,平度市获批国家中小城市综合改革试点以来,该市积极探索借助资本市场扶持和发展中小微企业,先后通过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建设农村金融聚集区、创新投融资机制等一系列措施助推实体经济发展,设立了包含政府融资增信基金、企业扶持基金、创新创业引导基金3个子基金在内的金融扶持基金,支持优势行业、优质企业扩大贷款额度,缓解了企业贷款困难;同时通过制定印发《关于加快金融业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对金融机构引进、基金培育、金融创新、金融高端人才引进等方面做出较大政策支持。
  据介绍,为支持平度市企业资本市场融资,对在蓝海股权交易中心(四板)挂牌的企业,给予30万元费用补助,对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给予120万元的费用补助,对在主板上市的企业给予最高不超过500万的费用补助,对股份制改制完成企业给予20万元的补助,极大提高了企业参与挂牌上市、股份制改制的积极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