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安全行驶 莱西交运客运车辆开展冬防演练

2017-11-16 17: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路雯雯

莱西交运359部客运车辆开展冬防演练。

莱西交运司机正在安装车轮防滑链。

  大众网青岛11月16日讯记者 王金玉 见习记者 路雯雯 通讯员 崔克臣 赵桂松 李娜)今日,交运莱西事业部组织车队、巴士驾驶员32人在莱西汽车总站停车场举行了冬季防滑链演练启动仪式,拉开了客运车辆驾驶员冬防教育序幕。
  在莱西汽车总站停车场西侧,一辆公交车停放在演练场地,长约2米的防滑链摊开铺在地上,一名公交车驾驶员正在操作。据现场指导的企业安全人员介绍,防滑链约有15斤重,先要在两侧后轮前铺好,然后车辆启动压上防滑链中间,接下来就要手工操作,一开始要先“搭”上去,然后要慢慢调整链子,让防滑链搂住车轮,链扣要留出外侧车轮左下或右下的空当,方便手伸入车轮下扣上车链,才能保证防滑链装到位,最后要用铁丝再按照十字花拉紧,防止松动伤害轮胎。
  近日,天气转冷,雨雪霜冻等恶劣天气增多,为切实落实冬季安全行车工作,交运莱西事业部以班组为单位组织演练,各车队30个班组相继开展演练,使所有驾驶员都熟练掌握防滑链安装,确保遇到突发情况“拉的出、顶的上”。
  在演练同时,交运莱西事业部安全部门还开展了冬防物资检查,对停车场地的消防沙、编织袋、消防掀等实物进行检查。
  当日,车队自查小组还对56部班线自营车技术状况及车容车貌进行检查,主要针对换季后防冻液、蓄电池、轮胎及刹车、灯光等进行自查自纠,对存在隐患状况的车辆认真登记,立即整改,并联系机务处配合驾驶员做好维修和补充工作,做到早准备,确保进入冬季后车辆能够稳定行驶,确保安全。
  据了解,交运莱西事业部现自营车队有班线客车56部、温馨巴士有公交车303部,冬防演练启动后将在11月底,全部完成这359部营运客车的冬防教育,确保冬季运行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