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少先队“小手拉大手 守护候鸟飞”活动在胶州启动

2017-11-16 15: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活动启动仪式。

少先队员参观科普展。

  大众网青岛11月16日讯记者 王悦音)15日,由青岛市林业局、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少工委主办,胶州市林业局、共青团胶州市委、胶州市教体局、胶州市少工委、青岛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协会承办的青岛市少先队“小手拉大手 守护候鸟飞”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胶州市实验小学举行。
  据了解,青岛被称为亚太地区候鸟迁徙线路的重要“驿站”,境内已记录有鸟类393种,是山东省鸟类种类最多、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特别是东部沿海山区森林、胶州湾大沽河湿地、淄阳河水库流域等,每年春秋季节都会有数以百万计的迁徙候鸟过境。
  启动仪式上,少先队员观看了候鸟保护宣传片以及少先队员开展保护鸟类,维护生态环境的寻访日记,青岛林业部门的专家现场解答了少先队员关于鸟类保护等方面的问题,少先队员代表发出了“小手拉大手 守护候鸟飞”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少先队员小手拉大手,争做守护候鸟小卫士。自觉维护生态环境,为建设文明和谐的家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少先队“小手拉大手 守护候鸟飞”主题活动突出融媒体理念,设立了“红领巾寻访”环节,通过大屏连线胶州市湿地科普馆的方式,让少先队员更为直观地了解到争当守护候鸟小卫士的重要意义。
  活动中,青岛市林业局、团市委有关同志为少先队动感中队授旗,并聘请专业人士为“小手拉大手 守护候鸟飞”志愿辅导员。与会人员同少先队员一起,参观了青岛市生态保护科普巡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