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全国新职业统一鉴定考试本周末举行

2017-11-16 15: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青岛11月16日讯记者 刘宇昕)16日,大众网记者从青岛市人社局获悉,2017年下半年全国(省)新职业统一鉴定考试将于11月18日—19日在青岛市技师学院等9个考点同时举行,青岛累计报名8015人,涉及心理咨询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等7个职业。
  据了解,近年来国务院先后分七批取消了434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占国务院各部门设置职业资格总数的70%,进一步降低了就业创业门槛,激发了市场活力。今年9月12日,经国务院同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共计140项,其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59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81项。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实行清单式管理,目录之外一律不得许可和认定职业资格。从报名情况看,列入目录内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依然保持很高“热度”,报名人数达到2459人,占全部报名人数的31%。
  市人社局提醒广大考生,务必核对清楚所在考点、考场和报考职业、等级等,携带好身份证(或带照片的临时身份证、驾驶证)、准考证和必备的文具等,提前到达考点,以免耽误考试。考生迟到30分钟不再允许参加考试,考试全部结束后才能交卷离场,不得提前交卷、退场。
  相关链接:各考点名称、地址
  1、青岛市技师学院市北校区:市北区太康二路1号
  2、青岛四方机车车辆技师学院:市北区嘉兴路3号
  3、青岛海洋技师学院:青岛市菏泽路3号
  4、青岛华夏职业学校:市北区嘉善路48号
  5、青岛创业大学:李沧区金水路68号
  6、青岛市卫生学校:市南区福州南路66号
  7、青岛电子学校(19中校区):市北区台东一路118号
  8、青岛电子学校(南校):市南区新昌路36号
  9、青岛市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市北区辽阳西路221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