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新增7所教育设施 竣工后可接纳8000名入学儿童

2017-11-16 10: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淑淇

  大众网青岛11月16日讯记者 杨淑淇)记者从青岛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为解决新建住宅小区居民子女的入学需求与配套教育设施不足的矛盾,青岛市市城乡建设委加大建设和投资力度,2017年投资约2亿元建设市北区配套教育设施,新增学校7所,项目建成后可接纳近8000名适龄儿童入学。
  加大投资惠民生
  2017年投资约2亿元,开工建设配套教育设施3所(河西中学、海尔玫瑰兰庭配套幼儿园、阀门厂改造配套幼儿园),竣工4所(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徐家东山配套学校、万科紫台配套幼儿园、徐家东山配套幼儿园)。截至10月底,海尔玫瑰兰庭配套幼儿园、阀门厂改造配套幼儿园已开工建设,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万科紫台配套幼儿园已经竣工,其余学校将在年底完成开工竣工计划,项目建成后可接纳近8000名适龄儿童入学。
  措施跟进上水平
  一是高标准设计,严格各项规范标准,更新设计理念,学校抗震设防设计中,在现有防震烈度基础上增加1度以提高抗震设防能力。全部按照省规范化学校标准进行建设。二是高质量施工,配套教育设施建设项目全部达到省、市级建筑工程优质结构;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项目被推荐参加“泰山杯”工程评选。
  主动创新树标杆
  积极推广采用被动式、装配式、绿色建筑新技术。自2014年以来,开工建设配套教育设施全部达到国家绿建标准,欢乐滨海城九年一贯制学校操场跑道竣工,是全市第一个符合山东省《运动场地合成材料面层原材料使用规范》的高环保、高质量的运动场地;小水清沟学校项目小学部分采用被动式、幼儿园部分采用装配式建筑形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