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多部门联合执法 拆除极地海洋世界景区周边违法广告牌

2017-11-14 0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大众网青岛11月14日讯记者 蒋甜)近日,崂山区金家岭街道麦岛城管执法中队接到极地海洋世界经营业户的求助,希望执法中队能够帮助他们拆除违法广告牌,12日上午,麦岛城管中队执法人员应当事人的请求,调来人工机械进行帮拆。
  据了解,在极地海洋世界景区环境提升行动开展以来,金家岭街道和城管执法部门联合景区物业组织召开了景区业主大会,对景区全体业主进行了整治总动员,号召全体业主共同维护景区环境,同时向业主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自行整改自家的违法行为。
  11月4日开始,陆续有7、8户商铺开始对自家门前的店外经营进行整改,将自家门前的摆放的广告牌和经营物品等进行了清理,拆除乱搭的棚厦60余平方米,店铺门前的场地立马变得敞亮起来。“我家的店铺是第一个进入极地海洋世界景区的饭店,开始都是严格按照规定进行经营。后来店铺逐渐多起来,为了挣客户抢生意,开始在店铺外开展经营,都是售卖饮料小食、旅游纪念品等,好好的一条街上乱摆乱放,环境不好,同时店外经营把客人都聚集在店铺外面了,反而不进店进行消费了。”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对于这次景区环境提升整治行动,他大大地支持,表示一定配合城管部门的工作,把景区环境搞上去。
  11月6日上午,麦岛城管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调来吊车和多名工人,协助业户将位于极地海洋世界中心广场旁的两处门头广告予以拆除,拆除面积约200平方米。该业户接到整治通知后,就开始自行整改工作,但因自家设置广告牌位置高、面积大,需动用专业机械才能拆除,于是主动联系到麦岛城管执法中队的执法人员,与执法人员一道拆除违建。
  据了解,此次综合整治行动由街道、旅发委、城管、工商、食药、消防等多部门联合,对景区内各类私搭乱建、违规设置广告牌、超范围经营、无证经营、强迫旅游者购物等行为进行整治。城管执法人员介绍说,他们结合景区现状及特点,将极地海洋世界一期北商业街、酒吧街东西两端、极地馆出口及中心广场周边列入重点整治区域,对各类违法搭建、违规设置门头和广告、店外经营及圈占公共场地等现象进行了初步排查,并建立了整治台账及整治时间计划表。根据整治计划,商户自行整改期限截止至11月10日,11日开始城管部门将对违法搭建、乱设广告、出店经营等违法行为集中拆除和整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