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银杯”青岛市第十四届中小学生英语比赛本周六复赛

2017-11-14 17:0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曲顺

  大众网青岛11月14日讯(记者 曲顺)近日,记者了解到,2017年度青岛市外国语系列活动——“超银杯”青岛市第十四届中小学生英语比赛自从9月1日开始报名以来,共有来自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李沧区、黄岛区、即墨区、城阳区、平度市、胶州市、莱西市80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最终将有近5000名选手将从海选赛中脱颖而出,于11月18-19日参加复赛。

  2017年度青岛市外国语系列活动——“超银杯”青岛市第十四届中小学生英语比赛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商务局、市教育局、市文广新局、市外办、市体育局、市旅游发展委、团市委、市妇联、市少工委、市文联、市社科联、市国际城市战略推进中心、青岛日报社十五家部门联合举办,比赛共分为小学1-3年级组、小学4-6年级组、初中组、高中组四大组别,海选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目前第一阶段海选赛已经结束,经过半个多月的认真筛选,评审老师们从视频内容、英语流利程度、发音标准程度、语法、语言措辞、形象风度六个方面,最终近5000名选手从海选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到复赛环节,将分别参加个人组和团体组的比赛。

  据介绍,青岛市外国语活动自2003年举办以来,已经吸引了十余万人次报名,日渐成为青岛展示国际城市形象、提升市民外语素养的重要平台,受到全市广大中小学生及教育工作者欢迎,取得良好的社会影响力。今年的中小学英语比赛更是特色鲜明,亮点不断。

  亮点一:参与人数突破历史纪录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赛,市教育局作为主办单位之一,下发比赛通知至各个中小学学校,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展示自己的英语水平,本届英语比赛吸引8000名选手参加海选赛,实现大幅增长。

  亮点二:报名方式新颖

  本次大赛首次启动微信报名方式。申请并认证了青岛市外国语大型系列活动的官方微信公众平台:“青岛市外国语活动办公室”,参加比赛的选手,可以在平台上报名咨询及查询成绩和奖项。同时,根据报名的数量分布,首次设置了市南区、市北区、崂山区、李沧区、即墨区五个分赛区,方便学生就近报名参赛。各分赛区负责组织海选赛、复赛,选拔各组成绩优秀的选手参加全市总决赛。

  亮点三:比赛形式灵活多样

  今年的英语比赛增加了戏剧英语的团体比赛内容,以学校为单位,由学校统一组织、制作道具、排练英语戏剧。复赛期间,团体组将用英语表演儿童剧《猫》《三只小猪》《小红帽》等。下一步准备与全国的英语戏剧比赛相结合,让青岛地区优秀的英语戏剧团队,能晋级到更高的舞台展示风采。

  亮点四:建立专家评审库,比赛全程公开透明

  比赛准备之初,邀请青岛的中小学、大学英语教学专家、外籍教师,共30人,建立了专家评审库,对比赛的海选、复赛、决赛每个环节进行评审。在复赛前,将采取抽签分配评委组别的形式安排各组评委,保证整个比赛公平、公正、公开。

  同时,大赛还跟青岛电台的“蓝色海洋”英语新闻合作,推选比赛获奖选手进入直播间播报新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