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日警报试鸣 市南区举办防空疏散知识演习

2017-11-14 17: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佳宁

同学们学习安全知识。

同学们学习安全知识。

  大众网青岛11月14日讯记者 李佳宁)每年11月14日是青岛市的“警报试鸣日”,市政府会在全市范围内组织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演习活动。今天上午,市南区人防办协调组织相关部门在天山小学开展了防空防灾警报试鸣演习活动,200余名学校师生参加了演习。
  据了解,此次市南区选取天山小学作为全市联动演练单位,与市人民防空指挥部演练活动同步对接传输。活动采取校园电视直播的方式讲解防空防灾基本知识,使全体师生们了解在防空疏散过程中应该注意的各类事项,并由专业人员指导师生们进行三角巾使用、止血包扎、心肺复苏等伤员紧急救护多项训练。
  相关链接:
  根据国家统一规定,防空警报信号有三种。
  1.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
  2.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
  3.解除警报:连续鸣放3分钟。
  根据省人防办统一规定,平时灾情警报有一种。
  灾情警报:鸣15秒,停10秒,再鸣放5秒,停10秒,反复3遍为一个周期,时间2分钟。
  试鸣时,四种警报信号之间间隔3分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