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三届红领巾绘本剧大赛举行 18支队伍参赛

2017-11-14 16: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11月14日讯记者 王悦音)14日,由共青团青岛市委、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少工委主办,共青团青岛西海岸新区委员会、青岛西海岸新区教体局、青岛西海岸新区少工委承办的青岛市第三届红领巾绘本剧大赛在青岛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孩子们在奇妙的童话旅途中,与故事相约,与音乐为伴,一起快乐,一起感动。
  精美的舞台设计、惟妙惟肖的表演、幽默风趣的台词……这一幕幕绘本剧通过18支参赛队伍充满想象力的精彩演绎,被一一展现在舞台上,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
  绘本是展开阅读培育的重要载体,而绘本剧是在阅读了解绘本的根底上,将绘本内容以舞台扮演的方式呈现,从而使儿童与故事中的人物一起体验、思考和反省。为了进一步推广绘本阅读,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2013年开始,我市正式启动了绘本剧大赛,得到了全市各基层少先队组织的积极响应,队员们也在表演绘本的过程中了解绘本、感受绘本、爱上绘本、爱上表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