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民踊跃参与2017年“三民”活动 已收到意见建议71条

2017-11-14 1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忠业

  大众网青岛11月14日讯记者 高忠业)2017年市政府部门向市民报告、听市民意见、请市民评议活动(以下简称“三民”活动)已于11月6日在青岛政务网及多家媒体面向广大市民征集意见建议。意见建议征集工作开展以来,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积极建言献策。截至目前,市“三民”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收到市民意见建议71条,其中意见类35条,建议类28条,其他类8条,内容涵盖公交线路优化、城市基础建设、交通秩序治理和环境保护等方面。
  其中,有市民提出“应合理调配居住密集区周边公交线路”“对海尔立交桥以及周边区域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利用部分苗圃园改建休闲公园”“对山东路等车流高压路段实行高峰时段调流”等高水平的建议。为确保市民意见建议有效落实,市“三民”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已将市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整理,建立台账,并第一时间转相关责任单位办理。
  同时,市民自愿报名参加“三民”活动现场述职报告会的工作也已启动,截至目前,共收到110位市民的自愿报名信息,其中49人通过手机报名。报名市民中年龄最大的79岁,最小的21岁,职业涉及科技工作者、在校大学生、教师、退休职工、医护人员、物流公司职工、媒体从业者、金融从业者及个体工商业主等,其中有4位新市民。报名工作将于11月21日截止,届时市“三民”活动联席会议办公室将对报名情况进行汇总、审核和确认,按照随机抽选的办法选定每个场次自愿报名的参会市民代表,并于11月下旬通知市民代表本人,欢迎市民继续踊跃报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