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超银学校牵手英语大赛 引领英语素质教育

2017-11-13 1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11月13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吕静博)前不久,青岛超银学校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来自哈佛和斯坦福两所知名大学的教授凯文·沃和伊丽莎白·博艺,这是超银学校“常春藤大学教授与岛城市民面对面”活动特别邀请的两位重量级嘉宾。
  “这是我第一次来青岛,我非常喜欢这座城市,也很喜欢这里的学生,尤其是超银学校的孩子用流畅的英语跟我交流,很有国际视野,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凯文·沃教授说,超银学生英语应用能力非常好,很有英语思维,表现也很大方。
  与凯文·沃教授有同样感受的,还有阿特莱德威斯敏斯特学校的老师们。2016年,山东省与南澳州庆祝结好30周年系列活动期间,超银学校与南澳州阿特莱德威斯敏斯特学校结为友好学校,并安排国际班学生赴威斯敏斯特学校插班学习一个月。超银学校学生的表现获得威斯敏斯特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认为他们有礼貌、善于交往,而且因为数学非常棒,还被生动地称为“移动的小计算器”。
  超银学校英语素质教育广受好评,得益于其独具特色的英语教学体系。
  据超银学校校长潘晓莉介绍,学校设置了丰富多彩的英语活动,每年有两个周的双语文化节,包含超银小翻译比赛、配音比赛、《朗读者》等活动。因为重视英语教学并取得了可喜的教学成绩,超银中学被国家基础教育实验中心评为“全国外语实验学校”,超银小学被命名为 “全国双语实验基地”。
  2015年,超银学校获得IBO(国际文凭组织)预授权,这也是岛城首家获得IBO预授权的学校。IB(国际文凭)课程是国际公认的含金量最高的素质教育课程,在完成对老师的IB培训后,超银学校以IB理念为指导,以IB教育框架整合中国基础教育课程内容,学校融合中西教育优势,培养具有国际情怀的高素质精英人才。基于IB框架的国际课程开课以来,其国际化的授课模式和教育理念受到了学生的喜爱和家长的认可,越来越多的家庭通过超银感受到先进国际教育的魅力。
  以此同时,超银学校还与世界排名前30位的加拿大UBC大学教育学院定向合作,为UBC大学IB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提供实习岗位,并以此选拔培养适合中国教育的优质外教。两年以来,UBC大学已经先后有六批硕士研究生前来超银学校实习,今年刚毕业的硕士研究生Tim由于表现优秀,如今正式成为超银教师队伍的一员。
  超银学校不仅培养学以致用的高素质学霸,更致力于带动整座城市中小学学生英语学习氛围的提升。日前“超银杯”青岛市第十四届中小学生英语比赛正在火热进行中,近万名青岛中小学生报名参赛,一时间成为青岛各学校热议的话题。
  超银携手英语大赛,为整座城市的中小学生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是即将20周岁的超银学校献给青岛的一份礼物,正如该校校长潘晓莉所言:“超银学校一直以来是青岛教育的一面旗帜,我们想为青岛的教育事业做一些事情,而英语大赛就是一个很好的契机。我们期望通过大赛提升整个青岛市中小学生学习英语的氛围,让更多的人喜欢英语,学好英语,更好的用英语这种世界语言来表达青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