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年棚改任务超额完成 明年再棚改征收3.5万套(户)

2017-11-13 15: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淑淇

  大众网青岛11月13日讯记者 杨淑淇)日前,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发布了2017年青岛市办实事工作推进的情况。其中,棚户区改造完成48329户,完成率达100.2%。
  棚户区改造4.8万户
  在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中,青岛市城乡建设委突出征收、审批、资金、工程进度等关键环节,加强部门联动,合力做好综合协调服务工作。各区市结合项目实际情况,制定倒排工期表,压茬推进征收、基建手续办理等工作,并加快棚改融资工作进度。目前,已完成开工任务48329套(户),完成率100.2%。
  在棚改方面,总体推进不均衡,总体开工任务虽然已经完成,但西海岸新区还有部分项目没有达到开工标准,崂山区还没有实现开工的“零突破”;部分项目进度已经达标,但基建手续办理的还比较滞后。下一步将加强与市直部门及区市的沟通协调,梳理棚改中遇到的矛盾问题,制定台账,并推进手续办理;提前筹划2018年3.5万套(户)棚改征收启动及手续办理等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开门红。
  建设15处停车场 车位7500个
  目前,青岛已建成山西路、国信体育中心、大珠山景区、华泰小区等15个停车场,车位约5400个。5个停车场项目,分别是:市立医院东院、青医附院东院、市老年活动中心、香江路智能停车场,已经完成主体施工,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装修等工作,车位约2300个。
  整治黑臭水体14处
  目前,青岛已完工12处。包括市北区昌乐河-1、海泊河下游、杭州路河等,剩余2处为市北区湖岛河、昌乐河-2,计划本月底完工。下达了黑臭水体评估专项资金,筛选了第三方评估机构,具备评估条件的,正在评估,计划年内完成初见成效评估。
  对于水体黑臭的问题,青岛市城乡建设委负责人表示,水体黑臭现象容易反弹,整治是一个动态、持续的过程,单纯依靠工程措施整治,仅能一定时限内消除河道表面的黑臭水体,随着沿线居民、商铺管线私接乱排、污染点源的新增、海水倒灌以及河道管理盲区的存在等,容易出现反弹。下步将督促市北区、李沧区,本月内完成剩余黑臭水体整治,督促完成年内初见成效评估工作。
  节能保暖工程200万平方米
  目前,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已落实节能保暖改造项目约260万平方米,其中:完工约95万平方米,占年度计划的47.5%,开工在建约52万平方米,待开工约133万平方米。
  建成公交港湾式车站12处
  目前项目建设方案和工程投资已经批复,绿化迁移手续办理完成8处,余下4处正在办理中。工程招标、施工许可已经办理,8处正在建设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